close

I do believe travel  can change our  heart and our soul.

五天變六天的北海道旅行

一路上驚奇不斷. 也更讓我體認到日本人的歸毛.細心和認真做事的態度!!

 

事件一:

JR日本國鐵因為我們團員騎中一個人下車時忘了背包;

而車掌又聽不懂我們的語言

看著我們比手畫腳感覺事態嚴重 就緊急停車!!

導遊說這在日本是很少發生的事情 (除非有人掉到鐵軌上才會停車)

因為在日本就算東西不見或忘了也一定找的回來!!

能想像JR跟日本的新幹線去年一整年的誤點率 竟然只有"23秒"

台灣的鐵路跟高鐵真的該好好檢討反省了 @@

事件二:

在前往札幌的高速公路隧道中遇到了車禍

隧道因此而封閉了

所有的小車都掉頭迴轉

像我們這種大型的遊覽車和卡車

旁邊都各配置了一個幫我們指揮倒車的人

他就這麼辛苦的跟在我們的車旁

一路從隧道中跑出隧道外

DSC00447.JPG

DSC00449.JPG

 

事件三:

最後一天因為大雪讓回台灣的班機取消

這還真是Surprise!!

本來五天的行程當場變六天

多了一晚去Shopping 和吃拉麵~

 

 除了這些意外驚喜

和Mai的見面更是令我難忘

我們一起到居酒屋聊著共同的話題

就像是再平常不過的事, 但其實我們已經三年沒見ㄌ

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景象-跟她一起並肩走在下雪的札幌街道上

跟她bye bye的那一刻 ,我竟然不能控制的飆淚

那一瞬間有太多的情緒

我也分不清楚 是捨不得.感動.開心... .全都湧上來

這應該叫真情流露吧!!

That's what FRIEND are!!

 DSCF0904.JPG

帶著滿滿的能量

讓我可以更有元氣的面對新的一年

 

 **小妹寫的日本北海道精采行程!!**

詳盡又圖文並茂唷~

http://blog.xuite.net/alice.fen/blo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iwangxox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